2007-11-13

Google's Android SDK Now Available

Android Developer Challenge
Google 上星期才公佈了 Open Handset Alliance,今天隨即開放 Android SDK 下載,讓開發者在 Android 上創造手機應用程式。想當然爾,軟體開發平台充分利用到 open source 的資源:Linux 2.6, Java, Eclipse, WebKit, SQLite 等等。同時也使用較寬鬆的 Apache License,讓參與的硬體廠商得以保護其智財。目前公布的 SDK 算是個「搶鮮版」,Google 在廣納開發社群意見後也會不斷地發佈更新版本。

為了刺激全世界的開發者共襄盛舉,Google 更大手筆端出高達千萬美金的獎金,舉辦 Android Developer Challenge。想必此舉一定讓全世界的高手摩拳擦掌,躍躍欲試。第一輪入選的五十名,每位可以得到 $25,000 美金,第二輪則選出二十名,其中十位可得 $100,000 美金,另外十位可得 $275,000 美金。而這應該只是第一階段而已,因為上述獎金只佔總獎金的一半 (五百萬美金),沒意外的話還會有第二階段的比賽。看到這樣的獎項,真的令人很心動啊!

Android 的介紹:


(看到這段影片第一個反應是:Sergey Brin 的頭髮怎麼了!?)

No comments: